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署办〔2011〕141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2011年08月31日 发布日期: 2011年08月31日
海东行署办公室关于及时更新政府门户网站版面内容的通知

各县人民政府,行署各部门:

政府门户网站是在互联网上建立的政务信息发布和为公众、企业提供在线服务的平台,也是政府及其部门对外信息发布、与公众联络交流的窗口。为做好全区政务网站的信息更新与维护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利用互联网公布和宣传政务工作,向公众提供服务的作用,结合我区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网站内容更新与维护

各县、各部门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以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加强本县、本部门、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对本县、本部门网站进行信息更新和内容维护,凡不属于法定保密范围的政府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要对本县、本部门政务网站的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对于过时的栏目和信息,要迅速更新,保证网站内容的准确性、全面性和时效性。同时,要对门户网站进行优化改进,提高版面美工技术处理水平,解决版面生硬、呆板、单一问题,让人感到新颖可读。

(一)准确性。各县、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海东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化、东部城市群建设“三大历史任务”,增加相关文字、图片信息数量,提升信息质量,在一周内全面完成网站信息更新。注意发布信息内容的审核把关工作,特别是文字、图像编辑工作中,要一丝不苟,不出纰漏。

(二)全面性。各县、各部门要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突出“三大历史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调整门户网站栏目版块,逐步建立各类信息服务专栏,形成网站特色,为公众提供及时、便利、内容广泛的信息服务。逐步为下级部门建立网站(或栏目),促进各部门政务公开和网上服务工作。网站长时间未改版面的在8月15日前全面完成改版。

(三)时效性。要切实加大信息发布的数量,增加重要信息在主页的显现力度和频次。重大新闻、重要信息和领导活动必须在两个工作日内更新上网。

二、具体要求

(一)完善领导负责制度。各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分管领导负责制,指派专人负责,抓好政务公开、网站内容、版面更新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强有力措施保证网站内容及时、无误更新。行署办公室随时抽查各单位网站管理和内容更新工作,确保各单位网站信息发布及时无遗漏。

(二)完善信息管理制度。各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网站管理、信息发布、信息审核等有关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准确、全面、及时。

(三)完善安全保障制度。各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相关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保证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