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16〕52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1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6年审计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审计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全市审计监督工作,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工作,防范经济风险,根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要求,现提出2016审计项目计划

  一、审计重点

  (一)政策执行情况审计2

1.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项目)。

2.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情况审计(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项目,待市级车改工作完成后实施)。

(二)预算执行审计7

3.市本级2015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4.市法院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5.市卫生健康委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6.市商务局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7.市发改委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8.市教育局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9.市工信委2015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三)专项资金审计3

10.2015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项目)

11.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审计(审计署统一安排审计项目)

12.全市扶贫政策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省统一安排审计项目)。

(四)投资审计2

13.2015年黄河彩篮”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审计(聘请中介机构进行审计)。

14.平安区2015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聘请中介机构进行审计)。

(五)经济责任审计4

15.市财政局原局长王元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16.市农发委李树青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17.市审计局局长赵晓静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聘请中介机构进行审计

18.领导干部资源环境保护情况审计试点工作(省定项目,选择一个县(区)长进行审计)。

、有关要求

审计监督工作要在保发展、促反腐上发挥作用,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政策措施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有关政策的建设性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配合。依法审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职责。各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站在讲纪律、顾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

(二)充分准备,认真自查。各县(区)、各部门要对各项财务收支情况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和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

(三)正确对待,积极整改。各县(区)、各部门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审计机关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认真吸纳,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审计决定要在规定时限内执行。具体审计时间以审计通知书为准。

 

 

 

 

 

201654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