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17〕99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2017年05月31日 发布日期: 2017年05月31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710”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立说立行、限时办结、办就办好是行政机关抓工作落实必须坚持的原则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710”工作制度的通知》(青政办201774号)要求,在全市政府系统建立“710”工作制度,现就执行710工作制度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 710工作制度的内涵。“710工作制度是指各地各部门在政务工作中一般事项必须在7天之内办结复杂事项1个月内有结果当年初确定的所有事项在当年年底清零销号确保既定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事项是指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全委会、常委会、市委全委会、常委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涉及政府工作的各项任务目标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部署的各项年度具体工作任务以及委、政府领导批示、临时安排的专项工作。一般事项是指完成时限紧、涉及部门少、内容较单一的工作任务复杂事项是指不确定因素多、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工作任务。事项落实起始时间从部署当日算起。

二、注重抓好710工作制度的保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必须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建立健全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保障机制

(一)实行台账管理制度。政府办公对事项分轻重缓急、难易程度等进行梳理按照一般事项和复杂事项两个类别 ,建立工作台胀明确工作任务、牵头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等按时序落实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委全会和常委会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确定的事项由综合科建立台账政府专题会议确定的事项、领导批示、临时安排的专项工作由相关室建立台账。要对台账实施一周一更新常态化动态管理。

(二)实行销号认可制度。对纳入台账管理事项的落实情况按照谁负责谁落实、谁销号的要求实行销号认可一般事项由政府办公相关室落实、各分管副秘书长认可复杂事项由政府相关副秘书长落实 分管副长认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事项由分管副长落实认可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实行定期督查制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710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一般事项每季度、复杂事项每半年检查1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专项督查督办用督查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每年两会前,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上一年度所有清零事项的落实结果向政府作出书面报告并将督查结果报考核办备案。

()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对台账落实情况按照谁承办谁销号谁提供的要求汇总交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进行通报。对通报反映的问题 , 要限时办结整改到位

()强化激励和惩戒机制。710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日常考核管理考核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评先树优、兑现奖惩等挂钩对工作作风不扎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 ,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对造成工作被动或不良后果的予以追责处理

切实推动710工作制度落地见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落实710工作制度的各项办法措施探索710工作制度电子督办和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逐级抓落实、逐项见成效环环相扣推动落实的工作机制省政府领导要按职责分工全面掌握分管工作的进度、质量效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切实负起责任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善始善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上下要围绕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进一步树立抓落实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营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以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2017年5月26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