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18〕29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07日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07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8年海东市应急管理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现将《2018年海东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认真抓好落实。

 

201835

2018年海东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

2018年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政府领导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服务本领,切实做好协助处置、值守值班和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更好地为维护我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一、协助防范处置突发事件。密切跟踪突发事件发生发展,及时报送信息和传达落实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协助市政府领导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积极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大对应急管理人员和专业队伍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

二、做好值守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提升值守值班工作,严格抓好日常值班工作,加强基础资料整理和制度化建设,提升值班规范化水平。加强对重要、敏感、隐患信息的筛选、审核把关和汇总整理,做好人员伤亡、造成影响、事态进展等关键信息的报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性。

三、强化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督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按每5年修订一次应急预案的要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的修订、发布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开展工作调研,汲取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四、做好应急宣传和培训工作。针对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协调沟通,依托省内外培训机构组织各级各类应急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扩大培训规模、层次和范围,创新培训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动员、鼓励、支持新闻媒体和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发挥好公益宣传作用,扩大应急知识、应急技能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应急意识。

五、抓好应急办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注重应急值守,提高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时效性,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社会联动机制,提高联动处置能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