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19〕103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深入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科学化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1号)及省市有关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我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落实值班责任,严肃值班纪律,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值班工作机制

各县区要结合机构改革后职责调整及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工作机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值班机构、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对值班组织体系进行重新梳理,明确值班工作分管领导、工作机构、人员和职责,确保值班工作有人管、有人问。参照《海东市政府总值班室工作制度》制定完善内部工作机制,结合机构改革和职能、人员变动等情况,进一步细化厘清值班室工作职能,制定完善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等内部制度规定,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要建立健全本单位值班工作制度,明确值班工作职责,制定值班工作要求和值班工作纪律,使值班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要建立值班工作台账,及时做好值班和交接班登记。

二、严格落实值班工作责任

各县区政府是向市政府报告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的责任主体,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向市政府报送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负责。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向市政府报告发生在本部门、本系统的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值班工作要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联络不畅、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详细记录当日带值班人员,来文来电时间、内容、领导批示意见和处理情况等重要信息,做到有据可查。

三、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效率

及时准确全面报告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是值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严格信息报告时限,各县区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一般突发事件在事发4小时内报告,较大突发事件在事发1小时内报告,重大以上突发事件在事发20分钟内通过电话形式,30分钟内通过书面形式向市政府报告的要求,坚决杜绝迟报现象。要切实把好值班信息的质量关,重点把好内容关、数字关、文字关,做到内容全面准确,数字客观真实,表述层次清晰,文字简洁精练。

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尽快制定完善本地本部门值班工作制度,并于2019年6月10日前将值班工作分管领导、工作机构、值班人员、值班电话及传真等信息报市政府总值班室。

市政府总值班室值班电话:0972-8611119  传真:0972-8611199。

 

附:政府系统值班人员信息报备表

 

              2019年6月3日


政府系统值班人员信息报备表

     

           报送单位:

 

姓名

电话

手机

分管领导

 

 

 

值班室主任

 

 

 

值班人员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