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20〕111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侵害公民个人信息以及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窃听窃照专用器材、手机恶意程序、无线屏蔽器、“黑广播”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建立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统筹协调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一、主要职能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上级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统筹协调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负责组织省市联动,协调和推进跨部门、跨地区打击治理工作,强化打击治理和源头防范;分析违法犯罪形势,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和督促各县区打击治理工作;组织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及相关成果,加强宣传防范工作;同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人:熊嘉泓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副召集人:马玉良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毛迎新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员:方兰斌  市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委员会主

          任委员

马文祥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张有才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哈粮德  市委网信办主任

王心忠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孙瑞平  市公安局副局长

徐尚恩  市财政局副局长

东智才让 市安全局副局长

蒋中晰  市司法局副局长

麻守文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马少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级调研员

俞永红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

吴新民  海东银保监分局副局长

吴晓杰  人行海东中支副行长

辛晓晔  中国银行海东分行行长

赵国昌  中国建设银行海东分行行长

   中国工商银行海东分行行长

肖顺蔚  中国农业银行海东分行行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东支行行长

梁继成  中国电信海东分公司总经理

汪泽生  中国联通海东分公司总经理

王明昭  中国移动海东分公司总经理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市公安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落实联席会议有关决定,编发情况通报,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有关事项。孙瑞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俞永红、吴新民、吴晓杰、梁继成、汪泽生、王明昭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经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不再另行发文。各成员单位联络员为办公室成员,需要调整的,由成员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

三、工作规则

根据工作需要,由召集人召集召开联席会议,主要学习贯彻落实部、省两级联席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形势、通报工作情况、制定对策措施、部署工作任务。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经联席会议同意后印发,同时抄报市委、市政府及省级联席会议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主动研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定期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情况。

(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与公安部门建立常态协作机制,及时通报反馈信息,主动协助开展侦查。要认真履行《海东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信协作机制》和《海东市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银协作机制》职责要求,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打击治理和防范工作。

(三)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率。金融、通信等行业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确定1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确保随时能查询、随时能冻结、随时能落地,切实建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快速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


   

 

               

       2020年6月15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