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20〕150号
发文机关: 主题分类: 对外事务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21日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海东市疫苗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市政府决定建立海东市疫苗管理处际联席会议制度 (以下作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统筹研究疫苗流通、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补偿赔偿等重大问题;定期分析疫苗安全形势,会商研判疫苗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定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出加强和改进疫苗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督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科技局、市工业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参加。

联席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卫生健康主要负责同志任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任成员。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不再另行报市政府批准。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全体会议之前,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印发有关方面,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疫苗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附件:海东市疫苗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2020年8月14日

 

附件

 

海东市疫苗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一、召集人

李泰业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赵剑平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二、副召集人

马秉仁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三、成员

 刘海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韩忠勇   编办副主任

      市科技局副局长

罗平祥   市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

      市公安局副局长

 蒋中晰   市司法局副局长

 严得煜   市财政局副局长

陶春芳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