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21〕22号
发文机关: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
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2020年,全市林草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层层落实防控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市林业生物灾害预防取得显著成效,未发生重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入侵和不可控的灾情。全年完成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面积80.06万亩,为年度防控任务的100.07%;无公害防治面积78.78万亩,无公害防治率79.26%,测报准确率99%;种苗产地检疫面积7.53万亩,种苗产地检疫率100%;松木及其制品调入复检率100%;林业有害生物成灾面积为0.58万亩,成灾率为0.47‰,全市未发生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防控目标任务。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鼓励先进,宣传典型,发扬成绩,进一步调动各县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2021年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各县区政府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的综合考评结果,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获得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民和县政府和第二名的互助县政府给予通报表扬。

希望各县区及机关部门以先进为榜样,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防控理念,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水平,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筑牢生物安全防线,为海东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4月2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