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索引号: 发文字号: 东政办〔2021〕87号
发文机关: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来海东
开展统计督察服务保障方案的通知

平安区人民政府、民和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来海东开展统计督察服务保障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9月7日

 

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来海东

开展统计督察服务保障方案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对海东市开展延伸督察的通知》安排,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将于9月7日进驻我市开展统计督察,为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国家统计督察协调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配合国家统计局第5统计督察组对海东市延伸开展统计督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具体成员如下:

  长王华杰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组 长史瑞明   市政府副市长

总协调人王海波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员霍振岳   市政府副秘书长

     马文选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保国成   市工业信息化局局长

     妥文立   市住房建设局局长

     李治堂   市商务局局长

     赵剑平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

     李泰业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

何国斌   市统计局局长

程红智   市市直机关事务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联络组、文稿资料组、后勤保障组3个专项工作组。

(一) 综合协调联络组。

 长:霍振岳   市政府副秘书长

          (联系方式:138****9558)

   副组长:何国斌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联系方式:8650012、139****0832)

    员:孙树德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

       王泰玉   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

       王维昌   市政府办公室干部

  主要职责:负责国家统计督察组进驻开展统计督察期间的综合协调工作,协调安排与督察工作有关的各种会议和会务准备工作。按照国家统计督察组要求,协调对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走访问询工作,并根据国家统计督察组个别谈话需要,通知被谈话人及时到场;协助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组统计督察具体工作,统筹协调其他各组工作。

(二)文稿资料组。

 长:霍振岳   市政府副秘书长

副组长:何国斌   市统计局局长(139****0832

杨智安   市统计局副局长

(联络员,139****9116)

 员韦树洲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

段永全   市统计局法制科科长

祁重兄   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

王维昌   市政府办公室干部

侯得龙   市统计局办公室干部

  主要职责:负责起草市委、市政府领导向国家统计督察组的各类汇报材料,根据国家统计督察组需要安排有关部门准备好专题汇报材料,负责国家统计督察组调阅资料的归口管理、审核把关;组织相关部门准备并提供资料;负责整理会议记录和制发会议纪要,做好督察信息整理编报工作。

(三)后勤保障组。

 长:程红智   市市直机关事务局局长

副组长:张孝荣   市统计局副局长

(联络员,177****8556)

 员:祁贵林   市市直机关事务局副局长

     惠丽瑛   市统计局干部

赵燕芳   市统计局干部

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干部1名。

主要职责:负责国家统计督察组督察期间的食宿安排、办公设备、办公场地和生活保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国家统计督察组出行用车,配合做好会场安排等工作。

二、工作方案

(一)资料准备。

根据国家统计督察组的调阅材料需求,按照职责分工准备相关档案资料,市统计局安排1名有相关经验的干部负责资料管理工作。所有资料先由提供单位负责人把关签字并加盖公章,报经文稿资料组审核后报送国家统计督察组,非涉密资料应同时提供电子版。(文稿资料组负责)

(二)配合国家统计督察组主要工作安排。

1.前期沟通对接。前期与国家统计督察组就进驻时间、督察内容、督察方式、后勤保障等进行对接。(综合协调联络组负责)

2. 迎接国家统计督察组进驻。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组进驻当日的食宿安排等工作,协助设置工作间、谈话室、档案室、接访室、会议室,配备必需的办公设备及办公用品,完成档案资料交接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食宿、设置工作间、配备办公用品等工作,文稿资料组负责档案资料交接工作)

3. 组织召开主要领导见面沟通对接会。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对海东市开展延伸督察的通知》安排,做好会务保障、文稿起草、宣传报道等工作。(综合协调联络组负责会场安排,文稿资料组负责起草领导汇报材料,市委宣传部负责宣传报道)

4. 协调安排个别谈话、资料调阅。根据需要提供被谈话人名单,通知被谈话人;协助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组对统计工作相关部门的走访问询工作。(综合联络组负责,市委组织部具体落实谈话人员,文稿资料组提供谈话背景材料)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组调阅各部门材料的协调工作,并按时上报。(文稿资料组负责提供调阅资料)

5. 协调做好督察工作。协助国家统计督察组跟随走访并做好记录,做好督察通知、协调、保障工作,并对每天工作情况及各部门谈话内容形成工作简报上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联络组、文稿资料组负责)

6. 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组驻地及外出期间的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做好督察组督察期间安保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

(三)服务保障工作。

1. 进驻迎接。综合协调联络组负责督察组进驻当日在高速路口迎接领导和督察期间具体就餐陪同人员。

2. 食宿安排。后勤保障组负责按照国家统计督察组有关要求,预定15间标准间(单人单间,入住宾馆需符合我国家国家机关有关规定及费用标准;以自助餐形式用餐;督察组成员房间应尽可能集中,用餐地点应相对独立等)和1间医生保健服务间,安排好住宿房间用品(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消毒湿巾、雨伞、水杯、茶叶、纯净水等必要的生活用品等)。

3. 会议筹备。综合协调联络组负责督察座谈汇报会等相关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汇报材料由文稿资料组负责起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分别审核。

4. 车辆安排。后勤保障组负责督察组进驻及督察期间走访问询、督察等工作所需车辆,安排4名司机驻会,固定安排1辆中巴车和4辆越野车(注明车牌号、司机姓名和联系电话)。

5. 办公保障。后勤保障组负责按督察组工作需要,落实办公场地、配备办公设施及用品。

6. 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编制督察组接待手册(内容包括督察组成员名单、住房和日程安排、用餐时间地点、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名单、联系方式等),做好医疗保障及后勤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在国家统计督察期间,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人员要与本单位工作脱钩,由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统一指挥调度、集中办公。督察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保证按时到岗、不得空岗,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如有特殊情况一律向本组组长请销假,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

二是各专项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组长、副组长的安排、调配,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及时汇报工作情况。

  三是督察期间,各专项工作组每天定时将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和第二天工作计划反馈综合联络组,并由其汇总上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