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平安区东方明珠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
留言用户:莘莘风筝雨    留言时间:2019/4/1 9:58:52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平安区东方明珠小区业主,我想反映一下本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恳请市领导予以解决。1.水电费普遍很高,没有按照国家标准收取。2.在没有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的情况下,随意提高停车费,4月1日起从每月200元提高至每月300元。3.业主委员会成立的程序不合法。4.缴纳水电费、物业费等费用时,没有提供发票。海东时报、海东电视台等媒体也报道了相关问题,望市领导能帮助广大业主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现答复如下:经调查协调:一是小区电费过高问题。由市房产管理局印发《关于暂停东方明珠小区调整地下车位占用费和停车位管理费的通知》,责成青海润城物业公司对水、电项目收费进行自查,并提供现收费依据和差损部分的分摊理由及支撑佐证材料,报平安区物价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后在小区予以公示。二是关于随意提高停车费的问题。取消地下停车位“只售不租”的使用方式,对地下停车位实行业主可购可租的管理服务形式;暂停调整地下车位占用费和车位管理费,待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成立后,按相关规定要求进行调整。三是关于小区业主委员会程序不合法的问题。目前,东方明珠小区业主委员会任期将满,在社区指导下按期召开业主大会或书面征求意见,成立新一届业主委员会筹备组,按规范程序成立新一届业主委员会。四是缴纳费用时未提供发票的问题。经协商,青海润诚物业管理公司按要求给业主提供缴纳物业管理费等的增值税发票。
                                                                                                                                             海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