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村民乱砍乱伐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
留言用户:2018l    留言时间:2019/6/12 23:33:57
 
来信内容:
  看了今天的新闻报道,乐都碾伯镇陶马家村村民乱砍乱伐树木,真的很愤怒,乐都地处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度地带,长成一棵树木需要十年时间,海东撤地设市以来,得知拆迁,乐都许多树木被砍伐,该砍的砍了,不该砍的也砍了,碾伯镇徐家沙沟,八家村铁路边,大峡渠边的好多树被砍完了,我家的树前段时间被砍了,地边的树全砍了,卖了,罪人就是八家村的老农民,这种现象已经严重破坏了乐都的生态环境,也没人管,自己种的树想砍就砍,基本上都砍完了,惨不忍睹!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乐都区人民政府答复如下:媒体报道的碾伯镇陶马家村滥伐林木一案,经我区林业局组织警力调查证实:犯罪嫌疑人刘某云自2019年5月份以来,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擅自在碾伯镇陶马家村收购并采伐10户村民的林木83株,其中无证采伐杨树79株、榆树4株。经乐都区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专业技术人员鉴定,活立木蓄积达53.071立方米。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对其滥伐林木行为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刘某云滥伐林木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滥伐林木罪。据此,我区森林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于2019年6月10日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云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办中。近日,我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打击乱砍滥伐林木专项行动,连续侦破两起滥伐林木刑事案件,对滥伐林木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今后,我区林业局将继续加大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进一步组织森林公安及专业护林力量,深入林区、木材加工场所开展巡查、检查,对非法采伐、收购林木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全力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苗头倾向,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