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学生早晨上学坐车难的问题
留言用户:苑玉琨    留言时间:2019/9/2 12:19:00
 
来信内容:
  尊敬的海东市领导,您好!
    在此向领导反映一下乐都区各中学(高中)早上到校的时间,大部分学校早6点30左右到校,这个时间段市区的公交车基本上没有运行,尤其是在节假日及寒、暑假期间,早晨的公交车因为拉不到人而停运,造成孩子们上学很不方便,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乐都区人民政府答复如下: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我区交通局执法大队进行了调查核实,乐都区公交车早上统一发车时间为6点20分,晚上统一下班时间为7点。每辆公交车只配备一名驾驶员,为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行车安全,每位驾驶员每天开车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驾驶员驾车时间已经进行了科学合理调整。按目前发车时间计算,驾驶员开车时间已达到最长时间限制,如果再调整公交车发车时间,必然延长驾驶员的开车时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公交车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公共交通工具,不是为某个学校或某个单位提供的专用校车,公交车的运营必须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市民可以向教育部门反映,在学生放假期间调整补课学生的上下学时间,方便学生上下学。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