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异地就医报销政策的咨询
留言用户:w1669    留言时间:2019/12/13 16:00:22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
    我想咨询一下,关于异地就医,本人因工作常驻广东省,所以父母也在广东省居住(父母有广东省居住证),但是父母的医保是青海省乐都区农村医疗保险,所以想问下,在异地住院看病的话,需要提前到社保局备案嘛?需要哪些材料?还有报销比例?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网民留言反映的关于“异地就医报销政策”的问题已收悉。经乐都区人民政府调查,现答复如下:
       经我区医疗保障局了解,根据青海省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人社字〔2017〕397号文件《关于做好跨省异地就医人员备案工作的通知》,备案范围为在本市参保的城乡居民,在异地安置和异地居住半年以上者,凭居住证,身份证、医保卡(原件及复印件)前往当地医保局城乡医保科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就医报销比例根据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人社厅发〔2016〕105号文《关于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起付线标准、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和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按照定点机构级别确定。三级、二级、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分别为1500元、600元、10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为70%、80%、90%;统筹基金年最高支付限额为10万元。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留言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乐都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