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市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
留言用户:果尔_110    留言时间:2020/2/3 22:23:56
 
来信内容:
  尊敬的海东市乐都区各位领导,您们好。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民族的传统风俗,它会给节日增添欢乐气氛。但是在居民生活小区内燃放烟花鞭炮有如下负面影响:
1、噪音扰民十分严重。在一些小区内或居住楼底商户,每逢有举办婚庆或商铺开业庆典者,鞭炮声震耳欲聋,大大干扰了居民正常休息。
2、影响居民出行,埋下安全隐患。有人在小区主要干道燃放鞭炮,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随时有被炸的危险。
3、加剧空气污染,产生大量垃圾。燃放鞭炮使二氧化硫烟雾弥漫,可吸入有害污染物急剧增高,威胁着居民的身体健康,还产生了大量垃圾,与倡导全民低碳生活方式格格不入。
4、容易引发火灾,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小区空间有限,人群财物高度密集,在这种环境下允许随意燃放鞭炮,无疑增加了火灾的发生几率,势必造成居民的生命财产的安全隐患。
为此期望:我市区能够修订或制定关于禁止在居民生活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法规和条例。感谢各位领导!祝身体康健、工作顺利,步步高升。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禁止市内燃放烟花爆竹”的问题已收悉。经乐都区人民政府调查,现答复如下: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我区城管局已做出以下整改:1、对新店开业的必须到执法大队报备,备注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加大占道押金的数额,对违反禁炮规定的,同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予以处罚;2、继续加大小区内关于禁炮通告的宣传力度,会同物业部门对小区内市民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 3、加大对各类餐馆、酒店的宣传力度,联合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全面的排查与监督工作,尤其是对居住区周边的酒店、餐馆加大管控力度,防止扰民现象及空气污染。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乐都区人民政府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