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平安区水井巷市场拆迁的问题
留言用户:sm123456     留言时间:2020/7/20 13:31:43
 
来信内容:
  自从水井巷市场建立以来,为广大群众谋福利,解决人民的基本生活。从老市场发展至新市场,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海东市平安区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于2020年7月15日下发一份《通知》,告知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水井巷市场商铺拆迁事宜与经营户协商,并于接到通知后15日内将市场内所有经营户搬迁完毕。现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6日将该通知张贴于水井巷市场内部街道,告知所有经营户于15日内搬迁完毕。
水井巷市场内所有经营户在此之前并未接收到任何拆迁及搬迁通知, 2019年签订《商铺租赁合同》时经营户也问过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关于水井巷市场是否拆迁事宜,领导告知所有人该市场并不会拆迁,继续上货经营。甚至于2020年五月至六月,该公司领导依旧告知大家市场不会拆迁。
所有经营户签订的《商铺租赁合同》均为一年一签,现合同并未到期,且所有房租已经缴纳完毕。为实现经营,几乎每个经营户都已经支出近二、三十万元进行进货等。因临时通知,现各经营户中仓库内存放的货物无法销售,造成商品滞销,对于已经花钱进货的经营人员来说,这些货物拿回家宛如一堆垃圾,铺货困难不说,实际的经济损失也是无法承担。如若在15日内进行搬迁,各经营户中包括下岗工人、残疾人等生活将面临巨大压力,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并且由于搬迁造成的损失也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根本无法支撑以后的生活。
自该市场建立以来,为带动平安的经济发展,各经营户也为此作出贡献,甚至有好几代人一直为该市场建设及经营做出不小的贡献,现由于拆迁搬迁等事宜,将大家的心血一洗而空,且实际造成的损失因无法承担而让大家心寒
各经营户对于15日内搬迁完毕坚决不采取,认为通知过于仓促,造成的损失无人承担,且大家付出的心血并未得到回报,为以后的生活更是担忧。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平安区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关于水井巷市场经营户反映的搬迁事宜,答复如下: 一、我局与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平安县消费品综合市场(水井巷东片区)承租协议中,合同日期是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区人民政府7月6日下达关于海东市平安区湟中路市直属机关办公区(东片)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公告》,我局与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解除协议。根据我局与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内容(如遇国家征收、政策性回收、双方协议终止,乙方不享有任何赔偿或补偿,承租费按实际发生的月份执行),因此我局下发通知,由青海省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自接到通知后十五日内,将市场内所属的经营户全部搬迁完毕,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征收工作。二、关于市场内经营户的搬迁问题,我局与三千坊小区开发商积极协调,给出优惠政策,采取经营户自愿搬迁原则,搬迁至三千坊。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平安区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