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集体户籍子女落户难的问题
留言用户:LLLL    留言时间:2020/7/29 17:48:00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首先在百忙之中打扰您深表歉意,望您能理解。本人为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石沟沿村村民,2002年因国家政策确定我家为独生子女户,当时因国家政策支持大力的改变了我家的生活状况,对此我家对国家深表感激。2009年因升学深造及相关政策将本人户籍迁入吉林省长春市,2013年大学毕业将户籍迁回至原户籍,沙沟乡派出所相关人员说根据国家政策我的户籍只能落入沙沟乡集体户,2009年9月至今也未享有过独生子女相关政策,对此本人都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毫无怨言。2019年在办理一胎女儿的户籍时,沙沟乡派出所相关人员并未提出我的子女户籍不能落入本人集体户口名下的相关政策,并予以办理,可是最近本人在办理二胎儿子的户籍时,沙沟乡派出所相关人员却以国家政策限制、集体户口问题已向省级相关部门申请、我女儿户籍落错等原因,不予办理二胎儿子的户籍。最近我市大学生户籍来去自由政策也已公布,确实是为老百姓着想,对此再次感谢领导们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但对集体户籍问题已向省级相关部门申请领导是否知情?还希望领导过问解决集体户籍子女落户难的问题。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平安区公安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要求沙沟派出所、三合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当事人李得福,就有关落户问题进行沟通,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经我局核实,李得福,男,汉族,现年31岁,其户籍原籍为沙沟乡石沟沿村77号。2009年8月27日因就读于吉林长春工程学院户口迁出,2013年7月2日毕业返回原籍户口落于沙沟乡属机关集体户,其妻唐红霞为居民家庭户。根据《青海省公安机关办理户口登记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第十九条第一项规定,夫妻一方户口为家庭户、一方为集体户的,所生子女应当随家庭户一方申报出生登记。民警办理户口时误将其女李诗楠出生登记到沙沟乡居民集体户李得福名下。经工作,李得福女儿李诗楠户口迁入三合镇条岭村其母亲唐红霞户籍中,并到三合派出所办理其子出生申报落户手续。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平安区公安局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