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公交车发车时间及定价的问题
留言用户:123456ABC    留言时间:2021/1/10 22:57:10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经过长期的乘坐平安驿-高铁新区或高精铝厂-高铁新区公交车,现有如下问题:
1.公交车发车时间不准时且随意。周末,节假日及学生放假的时间早晨上班时间公交车不准时,甚至取消班次导致其他职业的乘客没有公交车可坐,对工作和生活非常不方便。
2.公交车停靠没有固定的站台。公交车停靠没有固定的站台,停车随意,这个行为非常的危险并且浪费时间,经常一个路口的左面和右面需要停靠两次。
3.公交车收费不合理。这两路公交车基本是很破旧的车,并不是空调车,收费竟需要两元,而且一元路程和两元路程分界不清晰,存在乱收费现象。
公共交通工具是为了方便市民的生活和出行,但是平安区这两路公交车似乎只是为了赚钱和服务学生,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周末双休和节假日休息,还有许多人需要在学生放假或者周末节假日的时候工作。希望公交车能有固定的时刻表及准时发车(除特殊情况),方便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希望能为广大市民解决此问题。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公交集团调查,现答复如下: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已获悉,现回复如下:1.我公司车辆都是按班按点发车,每天都有休息车辆,并且监控室严格按照运行时间监控(除特殊情况外),不存在经常不按时发车的现象。2. 因平安区内已修建的公交港湾不能满足公交车停靠需求,为了解决市民安全、便捷的出行,我公司已把站点修建问题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希望市民予以理解,给市民乘车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3. 关于高铁新区票价的问题。自公司开通高铁新区至平安区线路以来,票价一直是2元,票价和车辆新旧没有关系。我公司的车辆符合运行标准,并没有存在问题车,车辆更新都是按国家标准执行,并不存在乱收费。海东公交集团下一步将加大对车辆驾驶员的思想教育,做到文明行车、文明服务,为广大通勤人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感谢您的监督。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海东市公交集团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