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生报到证相关问题的咨询
留言用户:pangpang    留言时间:2021/3/17 16:19:50
 
来信内容:
  在外省上学的学子,毕业之后直接就去工作单位上班了,而且家人也不在户籍地,所以没办法及时按照报到证的报道期限去报道,而且还有问题:我打电话咨询过就业局,被告知先要到海东某个单位要在报到证上盖章然后才能去就业局报道!这样就很浪费时间,而且在外地上学或者打工的人来说都很不方便。再者说,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了,我看到其他地方都直接可以在网上办理,但是我们那里还不行,还要去别的地方盖章才可以,希望可以回答一下,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网民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高校毕业生毕业报到流程问题:1.携带报到证先到海东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报到登记、盖章,并派遣到生源地报到; 2.携带盖有海东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公章的报到证到户籍所在县(区)就业服务局进行报到登记、盖章,录入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信息系统。二、关于报到手续办理的问题:报到手续可由本人办理亦可委托家人或亲友携带报到证按上述流程办理;三、关于报到期限的问题:报到证超出期限的目前还是可以进行报到登记。四、 关于能否在网上办理的问题:目前我省还未开通高校毕业生报到网上办理业务渠道,无法实现网上办理。此项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其他未尽事宜,请您及时咨询海东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972-8613902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留言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