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平安区公交线路的建议
留言用户:kun1126    留言时间:2023/5/6 23:35:47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想谈谈对本市公交的看法。众所周知,公交是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一个城市不能没有公交,公交的目的就是让大多数人方便出行。自从我市公交集团成立以来,也一直在为市民服务,比如说买了很多电动车,大大改善了乘坐体验。然而有些问题一直存在,不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我观察,平安公交有以下问题:第一,付费标准不清晰,我不知道给一块还是两块,只能问司机。第二,线路过于直,没有照顾到居民小区,2路车走平安大道,可平安大道沿线有几个小区呢?第三,1路和2路过了三合路口完全重合,感觉是一种浪费。
针对以上问题,我提议:1.在车厢公示收费标准,让大家明白钱怎么算的,顺便加上线路图。2.比亚迪大车换小车,节约资源,也便于走窄路弯路。3.修改线路如下:把2路终点改到海东西站(兰新高铁暑期很有可能恢复),既方便换乘又避免了重复,然后按旧线走到平安家园,接着上新平大道,走过湟家花园、圣煜华庭、杨家小区,过桥,到海峰国际饭店、二小,从平安路下平安大道,后面的和旧线一样。
这样,总长度上并没有增加,又照顾了新平大道和南环路之间的大部分小区,至于二中学生只要走一段互助南路也能坐上。我相信只要做好该做的,公交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经安排海东公交集团公司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此首先非常感谢您的建议,同时也感谢您能热心的关注平安区的公共交通状况,正是因为像您这样的热心乘客,我们的工作才能日渐改善,从而更加合理的安排公交车辆的运营,为广大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将您的建议提上了议事日程,将通过调研、开会商讨论证可行性,如若可行,我们将付诸实施。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网站的关注和支持!  承办单位:海东公交集团公司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