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村占用耕地进行房屋乱建
留言用户:助人为乐    留言时间:2023/11/15 17:32:38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关于如何把我们家乡建设的更美丽,相信这是每一个平安人的都关心的问题,所以特此向您反映一些问题,自国家推行乡村振新战略以来,我们的农村变得越来越好,道路硬化也做得很好,相信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但是针对农村房屋乱建一直以来也没有政府工作人员下乡整治的行动,由于农民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很多违法问题难以当面进行规劝,因此希望领导们针对平安区有耕地的农村实地开展调查,严厉查处农村乱占耕地现象,耕地红线不容动摇。
    其实下乡之后站在路边一眼就看得清,望领导们引起重视,让群众看到您们的行动。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平安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下面就您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2020年9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随后省市区各级印发了相关工作方案,平安区也制定了《海东市平安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对2013年以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了摸排,并在各乡镇对“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2022年根据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安排,平安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2013年以来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了整治,目前整治任务已完成40%,预计2024年底前可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同时,平安区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将结合卫片执法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和制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网站的关注和支持!  
                                                                                                                                            承办单位:海东市平安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