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湟新区建设建议
留言用户:阿才排    留言时间:2024/1/11 10:18:45
 
来信内容:
  海东市各位领导:
首先,祝大家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本人作为海东人,对海东的发展建设还是比较关注。河湟新区地理位置优越,是交通要道,也是全青海为数不多的气候宜人的好地方之一,特别适合发展宜居的、高品位的地产等产业。几年前看到的关于河湟新区发展定位,我感到非常高兴。但近两年受疫情和总体经济形式的影响,新区地产遭受重创,本人看到外地一些刺激房地产市场做法,感觉很受用,提一些建议,希望能起到些许作用。一是建议下大力气、下大成本吸引医疗卫生力量助力新区建设。拉萨市引进华西医院医疗资源的做法,即解决广大群众就医难的问题,也活跃了周边地产市场,群众对政府的做法评价极高。二是建议下大力气、下大成本吸引教育资源入驻新区助力新区建设。如西宁胡台、二中、五中等初中,乐都一中,以及比较好的初中乐都六中等。三是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和帮扶。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遭受重创,目前举步维艰,亟需政府扶助爬坡;但有些企业见风使舵,毫无社会责任意识,急于仿效恒大手段谋取私利,置购房群众生死于之不顾,需做好监管,严厉打击违法问题。
  也许以上建议早有安排,希望有用。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工业园区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河湟新区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园区规划配套大中小学校共12所,其中青海荆楚中学、明志中学已竣工招生,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等院校建设正在全力推进。新区规划布局医院共有4所,已建成运营高铁新区医院1所,青海省中医院河湟分院、万康藏医院已开工建设。同时,园区将以西宁—海东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河湟新区区位优势和承接产业基础潜力,认真做好前期谋划,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联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分阶段、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实现西宁—海东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战略,从而更好的带动园区地产行业。针对园区地产项目,园区已通过保交楼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园区始终会将维护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对房产企业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最后,感谢您对园区发展的关注,我们将共同期待园区今后的发展会更好。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网站的关注和支持!  
                                                                                                                                                                     承办单位:海东市工业园区
                                                                                                                                                                       2024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