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海东城市建设几点建议
留言用户:海东游子    留言时间:2018/12/14 21:41:57
 
来信内容:
  市政府领导你们好:海东撤地设市5年及海东建政40年来,海东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老百姓日子越来越好了,得益于党和人民的坚强领导和100多万海东人共同的努力,作为海东人我将平时所发现的城市建设不足之处提几点建议,望采纳。
    1.乐都区作为海东的主要中心,市政道路建设品位不高,比如老城区主街道虽然铺设了高档地砖但是管理不到位大部分被停车场过路车碾压破损,要么就是松动不堪,树坑围砖、马路道牙石歪歪扭扭,乐都中心广场音乐喷泉耗高资修建,近几年已损坏也没再用过。小广告公司设置的广告牌设立在绿化带形象差也不大气美观。
2.街道亮化力度不够,晚上黑漆漆的,好多亮化工程政府虽然搞了可能维护不到位损坏,如新建的湟水河算是乐都的地标,刚建成从照片拍摄来看效果特别好,但是现在也没见过装饰灯亮过;新乐大街、西关街等已建成管廊但是电线杆子和通信线路如蜘蛛网般的横七竖八私拉乱接影响市容,小广告处理不美观,路灯杆公交站立杆脏乱差。
3.正月十五河湟灯会场每年都会有万人在转,但是全是灰尘土,几圈下来浑身是灰,大过年的大家都穿的新衣服,建议:选一块空地方铺筑水泥地坪,平时用作停车场等公共用地,正月十五转灯用两全其美。乐都南站站前广场与城市连接道路修建缓慢,导致南站形象差,影响外地游客对海东的整体认知度。而且海东都没有个像样的主要火车站。网上说南站是未来的海东站但是高铁停靠车次很少。希望政府协调。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现答复如下:乐都高铁南站至市区道路小康路段因管廊施工影响,暂时无法通行,目前瞿昙路以南的小康路已经回填完成,道路水稳层已完成,瞿昙路至文教路段管廊主体已施工完成,已回填完成,目前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同时,高铁站以东道路部分维修改造已完成,目前车辆通行方便。停车场方面,截止目前已开工建设2座停车场,分别为水磨湾停车场,占地面积60亩,主要停放大型工程车辆;工业园区停车场,占地面积107亩,主要用途为汽修和车辆停放,2座停车场正在建设中。街道亮化工程正在逐步推进,湟水桥亮化因管廊施工暂时切断电路。因乐都区城市化正在逐步推动,待部分工程完工后,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将会进一步推动。道路地砖被压坏,中心广场音乐喷泉等问题,我区城管局正在积极协调修缮。正月十五河湟灯会从前保留至今一直是在那地方,用水泥地坪虽然干净但失去了原有的样貌,衣服脏了可以再洗,文化丢了就再也没有了。
                                                                                                                                                                      乐都区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