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长里村至老鸦村不通公交车的问题
留言用户:boikim    留言时间:2019/9/22 16:33:57
 
来信内容:
  近几年,由于在长里村至老鸦村区间内的鲁大复线公路上行驶的超重型运输车辆较多,再加路边雨水沟疏水不畅,使路面出现翻浆、塌陷。并且自民小公路开通以来,对此区间内公路的养护频次及养护效果大不如前,路面出现问题一般采取的措施是直接铺设砂土,几次雨后路面又恢复原貌甚至变得越来越严重(主要是指长里村、下沟村内的路面)。近几年路况不好的原因而给区间内村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出行过程中无意间增加了安全风险(前后已发生了几次安全事故),但更为严重的是近期乐都至老鸦村的公交车由于路况的原因,公交车行驶至柳湾村后就掉头,长里村至老鸦村区间内的村民不得不乘坐摩托车、三轮电动车自行前往柳湾村乘车或者回家,并且在该线路中出现了电动三轮车收费载客情况。本人觉得村民们目前采取的出行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望政府领导能与有关部分沟通协商予以解决,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现答复如下:市民反映的问题在9月中旬我区交通运输局就已受理,交通局安排执法人员调查并和公交公司协商,公交车行驶至柳湾村后就掉头的问题已处理,2019年9月28日恢复了长里村至老鸦村区间内公交车通车。对于老鸦村区间内的鲁大复线公路上行驶的超重型运输车辆问题,执法大队安排人员进行不间断检查,严厉查处超限超载行为。鲁大复线路边雨水沟疏水不畅,出现路面翻浆、塌陷严重等问题,执法大队与公路养护队进行了交通疏导、道路疏水、边沟的处理等,由于此路面塌陷严重,修复施工需大量资金,交通运输局以书面的项目申请材料上报了省交通厅,待批准后实施修复。

                                                                                                                                                                乐都区人民政府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