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农村医保账户余额清零的问题
留言用户:hanbin    留言时间:2019/12/26 11:18:31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政府领导,临近年末,循化县各乡镇卫生院均有大量的市民在使用医保卡购买药品。仔细了解得知,农村医保卡账户余额只在一个年度内有效,过了就会清零。我们老百姓没有什么文化,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还请政府有关部门能明确一下!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农村医保账户余额清零”的问题已收悉。经循化县医疗保障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青海省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青政办〔2015〕222号)文件精神,海东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2017年6月实行省级统筹,并取消原40元家庭账户,实行120元门诊统筹。文件中明确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次门诊医疗费用按50%比例在金保系统中统一实行社会保障卡刷卡报销,每人每年统筹基金累计报销额度不超过120元,跨年不做结转,因此参保群众若需使用账户余额需在当年使用才可,账户门诊统筹120元在当年有效,跨年后账户清零不可再使用。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循化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