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平安区互助路安居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留言用户:aliez    留言时间:2020/4/22 16:28:43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好!我是安居小区一住户,安居小区内车位数量本来就不多,但奇怪的是一到晚上小区内停的车辆明显多于车位数,车辆乱停乱放。有时候我因为工作原因回家晚了(大致晚上9点以后)车直接停的满满的,导致车辆停放不太方便。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些车一直占着车位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我比较纳闷。我认为这个小区应该算是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没能跟上已是定势,但仍可以从管理上解决一些问题,例如从小区入口适当限制非本小区车辆进入或者限制其停留时长,还可以实时显示剩余车位数,从而保障本小区住户车辆停放合法权益,而不是“来者不拒”,什么车都能够长时间的停留在本小区(小区对于临时车辆停车费用方面好像是比较便宜的)。因为在我看来,我已经交了一年的停车费,最起码应该能保证在大部分时间下我是有一个停车位的(也许我的理解可能有偏差)。以上问题烦请住建等有关部门尝试解决下,谢谢你!非常期待能得到满意的答复,感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平安区互助路安居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房产管理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平安区互助路安居小区于2000年交工,住户开始陆续办理了入住手续,小区并非属于老旧小区,为平安区第二批保障房,非商品房,小区在当时基础配套设施上没有设计停车位。随着人民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小区居民拥有的私家车每年在不断的增加,为此物业公司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情况下,利用多余的场地,划分了停车位,为了方便业主们停车,并且用黄色漆做了标线,明显的划分了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及车辆停放位置,并按照平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平发改字〔2011〕189号文件实施,每月每辆收取60元的费用。就现在而言,划分的车位数已远远满足不了现有住户的车辆拥有数。就市民反映的有些车辆一直停放在车位长达数月时间的问题,经查询这些车辆都为该小区住户所有,只是长时间车辆未使用,费用照样缴纳,物业公司也无法将这些车辆挡在门外不让进入小区停放。小区车辆停放的问题,物业公司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巡查时如发现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占用消防通道和一车占两位的,物业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车主,要求车主将车辆停放好,对于多次告知却不改的车主,物业公司将专门打印《车辆乱停乱放告知单》并张贴在车辆挡风玻璃上予以通知。经了解该小区的老业主是不会乱停乱放的,除非是走门窜亲的车辆,此类车辆必须由业主本人亲自去物业门卫告知后方可进入,仅限于短时间停放。就小区业主停车难的问题,该小区物业从2019年底就开始禁止外单位车辆进入,从电脑上设置了非本小区车辆进入不起杆的限制,并在2019年年底于门口显眼处张贴了醒目的提示:非本小区车辆禁止入内。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非常理解,就此问题我们积极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予以协调,现小区物业也不可能将别的业主的车辆杜绝门外不让进入,而专门给指定业主单独预留车位,这并不现实,该小区也没有单独出售的车位。对于业主刘先生工作晚归回来后无法停放车辆的问题,经协调,在回来后可以联系物业门卫工作人员,专门给你寻找停放位置,不可堵塞消防通道和人行通道。也可以停放在隔壁滨河阳光小区内,隔壁小区为商品房小区,地面有大量停车位而且地下也有停车位,并且有出售的车位,与安居小区一墙之隔,疫情结束后门开放,从后门进入冰河阳光小区是非常近的,该小区业主在滨河阳光小区停车的有几辆,业主刘先生可以与滨河阳光小区的物业联系。安居小区物业对刘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表示感谢,物业表示让其及时知道在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并及时改正,同时给刘先生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在这里安居小区所有物业工作人员向您说声对不起。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海东市房产管理局
                                                                                                                                                                              2020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