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机动车培训学校退费难的问题
留言用户:007721lwt    留言时间:2020/5/10 17:04:42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本人于2019年2月在家附近乐都宏达机动车培训学校报名参加学习,期间在家学习科目一知识,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中科目一考试顺利通过,打算学习科目二知识时发现驾校已搬走,报名期间没说要搬,当时离家近才报名学习的,现在离家距离越来越远,实在不方便去学习,故决定退学。给驾校方多次电话沟通退学,是否能退费问题时驾校工作人员始终说退不了且态度恶劣,推卸责任,让我们去起诉等一番话。本来科目一考试未产生多少费用,包括考试费、体检费、车费等费用都是自己额外出的。机动车培训一般费用主要在科目二、科目三中产生。所以请求相关部门给消费者一个公道。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机动车培训学校退费难”的问题已收悉。经乐都区人民政府调查,现答复如下:
       经我区交通局执法大队调查并核实,该学员于2019年1月31日已报名,实交报名费1800元(占用该校2019年阳光工程项目名额),且本人已自愿签署《宏达驾校培训协议》。 该校于2019年2月1日上档至海东驾考中心,该学员于2019年2月20日前已完成科目一考试,同时参加了科目二实操培训,直至政府征地拆迁驾校搬迁,该校为不耽误学员培训,在40天内重新修建新教练场,4月初开始正常培训,为给予滞留学员方便练车,驾校从4月份开通通勤车免费接送学员。但由于该学员执意提出退学,按该校与学员签署的有效培训协议规定:只要录入学员信息后,一律不予退费。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乐都区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