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酒店不给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问题
留言用户:yg5820    留言时间:2020/5/31 22:50:08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你好,我是从甘肃来青海互助县施工的管理人员,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我项目部三人在三月五号在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互助县高峰大厦进行隔离7天。隔离期满后需要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酒店工作人员说增值税专用发票受疫情影响不能办理,我说:什么时候能办理,工作人员回答:到时候通知你。我说行,完了过来开。五月中旬我又去了一趟还是上次工作人员说:现在办理不了,到时候通知。明天就是六月了,我们这边活完了准备回公司报发票,现在发票迟迟办不了,还请市长费心问一下,高峰酒店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什么原因办不了,全国复工复产也一段时间了,做为高峰酒店开具专用发票是税务部门的问题还是酒店的问题?这么长时间连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开不了。现在提倡简政放权,但是服务跟不上,怎么为民服务。作为我们外地人,如果为了开一张发票来回再折腾跑个几百公里有点寒心,希望简政放权是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关于“酒店不给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问题已收悉。经互助县税务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互助县高峰大厦为一般纳税人,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8号)第五项“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须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规定,可以享受免税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4号)第三项:纳税人按照8号公告和9号公告有关规定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当开具对应红字发票或者作废原发票,再按规定适用免征增值税政策并开具普通发票。据此,纳税人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业务,只能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互助县税务局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