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四川返回互助县是否需要隔离的咨询
留言用户:s1019653528    留言时间:2020/6/22 15:42:45
 
来信内容:
  因受到需要隔离十四天,隔离地点在西宁华盛酒店。这个是村里发的通知:从北京、上海、四川、河北、广东、甘肃这六个省份回来人员第一时间到华盛宾馆进行核酸检测,并隔离14天。其他省份回来人员一律居家隔离14天。具体通知我查了很多市民热线也打了都说没这个通知,我个人想求证一下。如若真实可靠履行市民义务。望政府重视,可以及时回复。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互助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调查,现答复如下:
       6月18日,互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互冠处指〔2020〕48号),对进一步加强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涉及的有关隔离事项如下:对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丰台区、西城区、大兴区、房山区等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来互返互人员,由所在单位、乡镇、企业或者建筑工地“点对点”送至县集中隔离点(华胜商旅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当天和满期前各一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隔离期满后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北京市其他地区来互返互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基础上第一时间到县集中隔离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检测期间留集中隔离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一律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北京市以外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省份的来互返互人员,一律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互助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