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反映海东市乐都区朝阳山片区道路桥梁未设置地名标志的问题
留言用户:DMPC    留言时间:2020/7/13 22:29:45
 
来信内容:
  尊敬的王市长:

您好!海东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各级单位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夯实到位,工作稳步推进。为确保海东市早日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每一位海东人都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名标志是“本地人的脸、外地人的眼”,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市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然而新建好几年的城市道路地名标志的设立与城市建设极不适应,主要表现在:海东市朝阳山片区的道路、桥梁只是建成通车,没有任何的地名标志、没有任何名称,有些标志性的桥梁被老百姓筑冠以大、洋、重、怪的名称,比如“网红桥”“海东小蛮腰”“海东大桥”“海东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我市规划新建和扩建的街道逐年增多,街道命名和地名标志牌的设置刻不容缓。地名标志是社会公益设施,是一个城市的名片。能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可缺少的一步。

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海东形象的重大提升,关乎全市人民福祉的重大改善,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今年是海东创城决定成败的关键之年,在全海东市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和高度重视下,海东人们坚定信心、树立信心,以志在必得的勇气,一鼓作气,奋起一搏,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民政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目前,乐都区朝阳山片区正处于全面建设阶段,城市建设不断发展,规模逐渐扩大,新建的道路、桥梁逐渐增多,为了合理设置地名标牌,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我局已制定地名标牌设置方案。下一步待乐都区朝阳山片区建设完成后,我局将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规定,积极稳妥地开展道路桥梁地名标识牌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设置,为乐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海东市民政局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