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年度报告的咨询
留言用户:niuchuangjun    留言时间:2020/8/3 10:19:47
 
来信内容:
  已经错过2019年企业年度报告时间,还可以补报吗?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网民留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您好,可以补报。根据法规规定,企业的年度报告时间是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都是在网上年报公示,不需到登记机关办理。超过6月30日不年报的,系统会自动将企业列入异常名录,被列入异常是警示,也是一种失信行为,企业会受到一些部门的限制。您可以在网上补报年度报告后,到您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的登记机关,按规定申请移出异常名录。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为了支持个体户工商户的发展,已经将2019年度个体户工商户的年报时间推迟到12月30日,如果您是个体户工商户的话,属于正常年报,不算错过时间。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留言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