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循化县环卫工休息室及改善待遇的建议
留言用户:哒哒哒    留言时间:2020/12/31 11:35:23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近来由于处于冬季,天气异常寒冷,气温极低,我观察到循化县大街上的环卫工特别辛苦,每天六点多七点就到了工作岗位开始劳动,为那一点微薄工资起早贪黑地为人民服务,顶着数九寒天里的寒风呼啸,在他们辛苦劳动完之后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歇脚,在这严寒的冬季没有一个就近的取暖的地方,看着实在是让人寒心,循化县的环卫工休息室一直没有建设起来,就算有也特别少,本人上网查了下其他地区和地方都有环卫工休息室,里面设备一应俱全,有供休息的桌椅床,有供取暖的空调或者火炉,还有烧水的水壶可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劳作完之后有口热水喝,反观循化县的环卫工,我问了下,他们说就算是这么冷的天,他们即使打扫完也不能找个地方休息,还得一直走来走去以应付随时来检查的上司,连口热水喝都没,还没有歇脚的地方,实在是太可怜了,而且市长你也知道,环卫工这个工作没有学历要求,没有技术含量要求,且工资低,虽然法定节假日有福利但从来没有假期,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员工福利上不能厚待,且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未来肯定是愿意干这个工作的人越来越少,因为随着社会发展,现代人的认知和经济能力以及学历的提高,对此类工资低福利少又没有保障的工作是不会有人愿意去干的,所以更要稳住现有的这批人,厚待他们,未来才会有其他后来者加入他们的队伍,不要让社会服务者寒心。本人恳切希望领导能采纳我的建议,积极做出改善,不然未来愿意干环卫工的人肯定屈指可数。

    为了让海东市循化县建设的更好,遂提出以下建议;

1.在各个路段在靠近每个环卫工的地方就近增设环卫工休息室,里面安放桌椅、烧水壶等基础设施(本人列出的是最便宜的一些);2.适当推迟环卫工上班时间,六点实在是太早,正常人上班是八点或八点半,所以七点或七点半即可,或者提早下班时间也可;3.实行轮流换班制,偶尔也让他们休息一下吧。不然一直累死累活的早出晚归容易累倒;4,适当提高环卫工工资(现在每个环卫工工资差不多才两千/月),实在不行了增加冬季烤火费也行;5.环卫工冬季应该有对应的冬季棉鞋、手套和帽子吧,只发衣服顶什么用。----来自一个海东市循化县市民的诚恳建议。
                                                    此致
                                                    敬礼
                                     







                                     ----来自一个海东市循化县市民的诚恳建议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循化县城管局调查,现答复如下:
       关于循化县热心市民的建言献策,十分感谢热心市民对循化县城市管理工作及环卫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和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爱护,现将有关情况予以答复:对于您所反映的第一个问题“环卫工人没有休息室”,对此问题我局多次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和沟通、审批项目,但因县财政资金紧张,无法支付项目修建费用,我局市政运行经费有限,无力单独承担此费用,暂时没有修建环卫工休息室的能力,为减轻环卫工人生活压力,2020年我局多次与县委县政府协调,在11月份在管理站原司法局办公楼成立“环卫之家”,为环卫工人提供住宿,今年我局将积极同县有关部门进行沟通申报项目,早日为广大环卫工人建造可以放松身心的休息室;对您反映的第二个问题“环卫工人上下班时间不合理”,我局环卫保洁工作,因工作环境和工作特殊性,环卫工人6点半上完早班后是有休息时间的,为早上8点至9点半,中午为12点至14点,下午18点正常下班,晚班是由轮流倒班的环卫机动人员值守;您反映的第三个问题“实行轮班制度”,此问题和第二个问题是相关的,因为城市清洁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需要大量人手,可工作的特殊性,没有多少人愿意干这份工作,因为人员的缺少,往往形成人员休息时间短、工作任务重的循环中,但我局也在尽最大的努力满足环卫工人正当理由的请假,帮助环卫工人提升生活条件,近几年随着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和广大环卫工人的关注度,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对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对于提高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引起了全社会对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我局将全力推动循化环卫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实现美丽循化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经常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循化县城管局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