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都区城市亮化工作的建议
留言用户:南凉云    留言时间:2021/1/17 13:00:13
 
来信内容:
      看见近期工作人员在乐都区大街小巷的行道树上装扮灯饰,为传统节日营造浓厚氛围,人民群众感到不胜欣喜。但转眼一想,每年春节期间设置的灯饰在节后都会被拆除,年年往复,想来也是一种莫大的浪费,尤其对于财政支出紧张的地方来说。
    想起几年前到访过的西安大唐不夜城,其美轮美奂的夜景灯饰配合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吸引着全国游客纷至沓来,为西安代言,为西安宣传,不啻为全国文化街区建设的典范。
    想到这里就萌生了一个不太成熟的想法:在我们的城市建设中,何不仿照西安大唐不夜城的夜景灯饰,充分融入河湟文化元素后,在公园绿地、地标建筑、行道树亮化工程中设置固定常设的灯饰,吸引周边地区甚至全省、周边省份的人到乐都看灯、赏灯,增加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待时机成熟后,可进一步发掘本地文化潜力,开展文化展演,真正打造文化高地。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乐都区人民政府调查,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对城市建设和春节亮化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乐都区春节亮化的建议和想法非常好,2021年乐都区在春节亮化中以脱贫攻坚、青海年醉海东、河湟文化、乐都历史文化元素为主要内容,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春节亮化尽力做到多点面广,有街景装饰和楼体亮化两大部分。中心广场制作灯组《开启新征程》、河湟广场制作灯组《走向复兴》、南凉路路口制作彩门《恭贺新禧》、西门小广场制作灯组《瓜果福地》、海东市体育场与109国道线交汇处制作彩门《福满乐都》、高速路口环岛路灯《海东欢迎您》及四树木金色串灯亮化、湟水大桥南侧彩门《迎春纳福》、水源路路口与东大桥路口交汇处彩门《恭贺新春》;彩陶广场树木、古城大街东、古城大街西才用金黄色串灯装饰道路两侧树木;碧水园安置区、西关大街道路两侧树木采用中国红串灯亮化;新乐大街西采用白金色串灯装饰道路两侧树木。对桥北路、河门街、新乐大街东、滨河北路、滨河南路、教场街、南凉路、西大桥、文化街树木亮化;同时对七里店新型社区亮化、梦园居社区亮化;人口大厦、隆泰佳苑等7个小区实施楼体亮化;为市民呈现主题明确、文化丰富、魅力十足的绚丽夜色。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栏目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乐都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