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考虑增设运动器材、增强全民体质。
留言用户:ld-521521    留言时间:2022/5/31 10:23:26
 
来信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好:
为增强全民体质、健康运动,可否考虑在公园增设运动器材或者增建体育公园,建立一些室外篮球场、小足球场、羽毛球等场地。谢谢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由海东市群众体育指导服务中心答复如下:
        一是“新增体育运动器材”的问题:为全面、准确掌握体育场地类型及数量,为体育工作总体规划提供有效数据支撑,自2018年起,每年将进行体育场地常态化普查。根据海东市乐都区2021年普查数据显示,乐都区体育场地总数量1366个,全民健身路径已安装400余套,乐都区所有行政村、社区已实现体育场地全覆盖。随着市民体育锻炼意识的增强,现有体育器材和场地不能完全满足健身需求,我单位已向上级部门积极申请全民健身路径等配套体育设施。省体育局将根据体育总局下发的体育器材总量和各市、州、县的实际需求情况进行统一调配,器材申请到位后我们将按要求及时配发,协助安装。二是“新建体育公园、标准体育场地”问题:此类新建项目属于城市建设规划内容,需政府部门在结合实际情况的前提下统筹规划安排,合理修建。我们将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相关问题,争取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体育锻炼资源和绿色、文明的体育运动场所。海东市体育中心室内外场地现已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健身。 感谢社会各界对海东市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单位:海东市群众体育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