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中学生学习压力过大的反映
留言用户:ozns    留言时间:2022/9/23 14:53:12
 
来信内容:
  我是一名来自海东市第一中学的学生,疫情当下,学校开始上网课,每天的课程排的也是满满当当。但是我们每天的作业可谓是浩如烟海,每天网课五点二十结束就开始写作业,到凌晨一点都写不完,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还要继续写,严重导致作息紊乱,有的老师布置作业设置的预计时间是五十分钟,可是两个小时都还未能完成。同学们压力真的很大,希望政府能够理解我们这些学生,减轻学生的压力,减少学生们的就业负担。
回复情况: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海东市教育局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经查,海东市第一中学为保证学生在线上网课的学习质量,要求科任老师布置适量的课后作业,以达到进一步巩固知识的目的。在各课教师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个别班级个别老师布置作业量不当的问题,让个别做题速度较慢的学生感到有压力,认为作业太多。根据学生反映的具体情况,海东市第一中学再次对教师作业布置做如出要求:1.每天线上授课结束后,各科任老师及时将作业的内容传达给学生。2.各科任老师要主动控制本学科作业的量,做到每科作业量不超过30分钟时间。3.对学生作业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要及时解答。 
       感谢您对海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关注和支持!承办单位:海东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