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走进海东 > 旅游景点
青海海东民和东沟飞瀑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沿民和县川官公路行至东沟西南界,在小积石山麓有一峡谷,因谷间村庄叫红崖子,故名“红崖子峡”。又因沟谷内水草丰美,久有牧牛者置圈在此,故又名“牛圈沟”。

红崖子峡,林木茂密,悬崖峙立,远远望去,“峭壁削成接翠微,朱明炎火望依稀”,十分壮观。峡谷口左边一峰为“马头崖”,形似扬首

引颈,势若腾飞之马。右边一峰为“鹦哥嘴”,拔地而起,鸟头深锁云雾之中。远望,一堵石坝将山谷拦腰截断。循坝拾级而上,一潭碧水嵌入谷间,顺势仰望,谷长百余丈,谷高九十余丈的“石门”遮日横立,纵插翅也难逾越。一条莹白晶亮的瀑布在高耸的岩石山间飘落而下,声似雷霆,状如崩雪。远望如山间挂着一条银白色的哈达耀眼夺目,珍珠般的水珠哗哗而下,溅起万朵银花,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盘,飞珠喷玉,回荡不绝。腾起的层层雾纱,更是金光四射,气象万千。这就是民和一大旅游景观,名曰东沟飞瀑。每当盛夏,游人纷至沓来,如果您渴了,赶紧掬一捧饮一口,顷刻甘冽透凉,沁人心脾,爽不可言。“若要富,找着红崖子峡里的白银库!”自1985年,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我省的“二七零八”项目工程竣工以来,东沟飞瀑之水做为主要的源流之一将就地蓄入库里,引向西沟、联合、古鄯三乡镇,使那里的一万多人、五千多亩旱田喜变水地,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