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因地处青海湖以东而得名。1978年10月,国务院批准设立青海省海东地区。2013年2月,国务院批准撤销海东地区设立地级海东市,下辖乐都区、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二区四县,国土面积1.3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72.9万,其中以藏、回、土、撒拉、蒙古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51.8%。 海东区位优势明显,是“唐蕃古道”和“古丝绸之路”南线的重要驿站,自古就有“海藏咽喉”之称。西宁曹家堡机场座落在城市核心区内,青藏铁路、兰新高铁、109国道和京藏高速公路横贯全境,是全省综合交通枢纽地区。 海东是青海东部传统农业区,海拔在1650米至4636米之间,是全省平均海拔最低、气候条件最好的地区,耕地总面积318万亩,有84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特色优势作物种植面积占86.1%。 海东是河湟文化的发祥地和核心区,有4000多年历史的喇家遗址和以马家窑文化、辛店文化为代表的柳湾墓地等遗址。拥有A级旅游景区37处,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7个,“彩陶故里·......详细内容  
  基础信息    
北京至拉萨的109国 道,兰—宁高速公路贯穿 全境,有 海藏咽喉 之 称,全……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 领,以转变经济方式为 主线,按照“跨越发 展、绿色发展、和……
海东地处华夏民族摇 篮——黄河上游及其重要 支流湟水之间,是青海省 开发较早……
全市辖二区四县,即乐 都区、平安区、互助土族自 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 县、……
储量较大的主要有石灰 石(储量20亿吨左右)、 钙芒硝(储量27亿吨以 上)……
海东市因地处我国最 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 湖东部而得名,位于西宁 市与兰州……
我市水资源较丰 富,黄河、黄河上游重 要支流湟水河、大通河 都流经市境,……
农作物:主要有小麦、 青稞、大麦、玉米、养麦、 燕麦、油菜、蚕 豆、豌 豆、……
走进海东    
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图说海东
【循化县】撒拉宴被十余家...
海东一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
海东高质量打造国际生态旅...
七彩互助土族风情迎客来
四月,去民和隆治赏梨花
到海东体验别样的乡村游
民俗风情   更多>>>
席秀忠与土族服饰的不了情...
【民和县】土族婚礼:道不...
土族文化与艺术
土族“纳顿“节
青海喇家遗址发现迄今为止...
大型歌舞诗剧《彩虹部落》...
特色海东   更多>>>
七彩石成就的缤纷世界民和...
特色小吃地皮菜
土族文化与艺术
土族“纳顿“节
土族敬酒礼仪
大型歌舞诗剧《彩虹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