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海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
预期目标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各县区人民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全面完成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现将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预期目标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切实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总体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长5%;第二产业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第三产业增长7.5%,旅游总收入增长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降碳、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控制在省定目标内,主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例在80%以上,湟水河出省断面保持Ⅳ类以上水质;全面完成76个贫困村脱贫退出,5979户2.11万贫困人口脱贫,乐都区、民和县、化隆县脱贫摘帽。

二、具体指标

围绕总体目标,设立具体指标共三大类208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方面。

(一)各县区。共计83项,主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指标和市直各部门分解的业务指标,通过对各县区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参照分析,经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确定2019年指导性预期目标。

(二)市直各部门(含市属国有企业)。共计119项,主要有两类指标,一是个性指标,包括蔬菜产量、农村住房建设、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等各部门需要完成的年度重点业务指标,该类指标由市直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确定,并提出各县区指导性预期目标;包括营业收入、利润等各市属企业需要完成的年度各项指标,该类指标由各市属企业结合各自实际确定。二是共性指标,主要是各部门需要完成的专项资金争取指标,由财政局以2018年为基数按照10%的增速确定2019年指导性预期目标。

(三)河湟新区及5个县级工业园。河湟新区为6项指标,5个县级工业园为5项指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额、一般工业投资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户数等指标根据省上下达任务确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额以去年目标任务(全市282亿元)为基数按照20%的增幅确定2019年指导性预期目标。

三、工作要求

(一)自我加压保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二届六次全会和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抓落实理念,着力提升工作执行力,以昂扬状态和奋斗姿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争取超额完成作贡献。

(二)紧盯目标抓落实。认真对照《2019年海东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预期目标表》、《2019年海东市市直部门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预期目标表》、《2019年海东河湟新区及5个县区工业园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预期目标表》,细化目标、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明确责任和时限,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具体化,以抓项目的理念推进每一项工作。各级领导要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抓具体、抓深入,要一竿子插到底,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求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抓落实促发展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上,坚决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数字造假、弄虚作假。

(三)善于统筹抓协调。要聚焦问题和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勇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善于解难题。要强化协调服务,市直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各县区、企业的衔接沟通,切实帮助和指导县区、企业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县区政府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进展情况,做好工作对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县区、各部门要根据既定目标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统筹制定招商计划,创新招商模式,真招商、招真商,为稳增长添动力,为促发展添后劲。

(四)注重实效抓督查。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710”工作制度,采取专项督查、现场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全程跟踪问效、督办落实,在督查中不断了解掌握新情况,分析研判新问题,推动解决新问题,确保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层层传导好压力、级级落实好责任,制定考核奖惩办法,强化激励和惩戒机制,切实把干部的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促工作上来。

 

附件:1.  2019年海东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预期  

     目标表

   2.  2019年海东市市直部门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性预

     期目标表

   3.  2019年海东河湟新区及5个县区工业园经济社

     会发展指导性预期目标表

 

 

 

 

 

2019年3月20日